A Little Adventure

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.

Felt like trying this one in Chinese. Next one in English. Promise.

几天前早上来到学校上班的时候,学生们和同事们好奇地盯着我的眼睛。“你的眼睛怎么那么红?” 他们问道。”发生了什么事?”

我那天早上没有照镜子,所以一听到他们的话,我就感到很困惑。“我的眼睛很红吗?”我给他们问了。“是不是看起来很严重?”

“你的整个眼睛都是红的”,一个同事关心地向我说。“你的眼睛肯定发炎了,所以你应该去医院看病。要不然,你很快会转染给全校的人,这一种病是很容易传染的。”

我告诉我部门的主任以后,马上打电话给健康保险公司,为了咨询我应该去哪里看病。由于我是刚来旧金山的,也刚加入这个保险,此外,这就使我第一次在这里看病;因此,我不知道应该到哪儿去。但出乎意料的是,健康保险的代表好像很愿意帮忙的,不像我在费城的时候那么不礼貌的代表。我描述我眼睛的情况之后,她给我找离我最近、健康保险可以用的医院。

“五英里之内只有一个可以去的医院”,她说了。“东华医院”。

她一次说到,我就感觉很纳闷。“但这就是中国人的医院,” 我给她说了。“你知道吗,我并不是中国人!然后,此外,肯定有一个离这里比较近的医院吧!”

但她耐心地给我描述情况。因为我保险卡的后面注明的医生是附属在东华医院,我被迫去哪里看病。所以,我尽快上了公交车,来到旧金山唐人街的中心才下车了。

但是一次进入医院,我就感到很温馨,好像会到不是自己的家里,而是一个很舒服的地方。我快意识到,这个感觉就是由于我近几年在中国的经历。因为我刚从中国回来,在那边待了三年,所以我目前比较习惯了中国式的医院。我不太喜欢中国农村里医院的卫生情况,但是我进入一个美式医院的时候,我感觉环境干净,没有什么生气,是一个完全无生的环境,周围都有死亡的丑味道,使我不舒服。但是旧金山的东华医院里,是够干净的,而且是有活力的。大厅里,有很多人热热闹闹地吃饭,聊天(但由于他们是广东人,我听不懂他们说的话)。

我上到二楼。,很快就看到医生了。它看到我的眼睛的时候,问了一些关于我的健康情况的问题,然后很快诊断我得了结膜炎。他给我开了一种抗生素眼药水的处方,说我每四个小时要点两滴,三四天必须不带隐形眼镜。我在等着眼药水的处方被开的时候,给医生讲一些关于青海医院卫生情况的故事,好像让他很害怕、振动。最后,他给我说在24小时之内不要去学校上班,要不然我的病魂快回传染给别人。但是出医院大门的时候,我全身感觉非常健康,一点精神不缺乏。所以由于(幸亏)我的了结膜炎,我意外地得到了一个24小时的假期!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One Response to A Little Adventure

  1. Pat Loeb says:

    Very fun – had a friend translate, and nice to see you acclimating to, well, the Chinese sections of America at least!

Leave a Reply

